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公仔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苗栗機械模型上色。

臺南模型設計服務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北3D列印應用。

桃園機械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銀行服務感言(一)  初次來到合作銀行金橋支行,同事們給我的第一感覺是認真和忙碌,我來到這感到很業余,因為我學的不是金融,對于這行的一切感到空空的,我知道一切將要從零開始。  工作小而言之是個飯碗,大而言之是份信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世界觀職業觀,一分合適的工作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十分幸運能走進合作銀行,走進這個團體,我想在這里就是給人補充血液的地方,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有許多東西向前輩們學習討教,不對的地方敬請批評指正!  我所在的崗位是前線臨柜,是接觸客戶的第一崗位,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本行的形象,所以在工作中我不能有一思的馬虎與放松,銀行就是屬于服務行業。因此這樣的工作環境就迫使我自己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認真認真再認真。在工作中,必須是忠于職守,盡力而為的。工作不僅要做得“好”、“快”還要“合法”、“合規”,不僅要懂得“亡羊補牢”,重要的還在于“未雨綢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工作要求,是我現在經常思考的問題。  我十分感謝同事給我的幫助和關懷,從點鈔到珠算,從支票到匯票,從坐在師傅后面到自己臨柜,從不熟悉業務到認識每個操作代碼,每一個角落都有你們的悉心幫助,每個點點滴滴都有你們的耐心指導。我知道我的每一次差錯都給你們帶來額外的麻煩,我的每一次失誤都給你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是你們給了我機會和信心,在此鞠躬謝過,請相信:我一定會用最短的時間學好本領和大家一同并肩工作。  我同樣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你們平易近人的態度和謙虛謹慎的作風讓我有機會零距離向你們學習,感謝你們對我工作中點點粗心的包容,今后我一定細心再細心,我感覺:在銀行干活比干針線活還細才行。  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加緊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時期的挑戰。我想今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在等著我,我心里在暗暗的為自己鼓勁。要在競爭中站穩腳步。踏踏實實,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圍的小圈子,要著眼于大局,著眼于今后的發展。我也會向其他同志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為今年自己的業績行里的業績劃出一個圓滿的句號爭取更好的工作成績。我相信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銀行服務感言(二)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銀行提供著日益多元化的服務,以解決人們生活中許多瑣碎的問題,人們光顧銀行的次數也日漸增多。工作在第一線的銀行柜員,他們的一舉一動代表著該行業的職業規范,會給客戶留下最直接的印象。銀行柜員該如何體現銀行的優質服務呢?  首先,要清醒的認識到服務的重要性。尤其在現今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大環境下,服務更是體現了銀行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服務是銀行經營的載體,是銀行經營必不可少的有機組成部分。銀行經營必須通過銀行服務才能實現,銀行服務本質上就是銀行經營。一家銀行的服務范圍、服務內容、服務效率和服務態度直接影響其所能吸引的客戶數量和工作效率。服務是品牌,是形象,是一個單位核心的競爭力,禮貌是服務的第一要素,柜臺是向客戶提供服務的第一平臺。我深知臨柜工作的重要性,因為它是顧客直接了解我行的窗口,起著溝通顧客與銀行的橋梁作用。其實,客戶實實在在的人群,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感受,而這些感受就來自我們所提供的實實在在的服務。而親切的服務就從微笑面對客戶開始。一聽到微笑這兩個字,有人一定會想:人人都有一張臉,每張臉都會笑,這有什么值得你好講的呢?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遭遇蹙眉冷臉的經歷,在那一刻,你的心里不曾渴望過燦若陽光的笑顏嗎?其實,微笑是最美的花朵,微笑是人間永遠的春天,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你無法憤怒,無法吼叫,無法責備,更無法拒絕。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于是許多人煞費苦心的對鏡練習,企圖練出一副蒙娜麗莎般的微笑,可是直練到腮幫子發脹才認識到,微笑并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的,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者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是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的流露。  其次,要做好服務。除了要對業務知識有熟悉的了解之外,還要以客戶為中心,跟客戶交流感情,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保證客戶滿意,朝著我們銀行的服務理念靠近。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一天都要面對的“考官”,如果我們銀行員工每天上崗懶散,妝容馬虎,甚至言辭冷淡,態度生硬,那換位想一下,你會對柜臺里的工作人員付出應有的尊重嗎?  再次,服務要注重細節。要讓顧客覺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很用心的在為他服務,我們要善于觀察客戶、理解客戶,對客戶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每一個細節。不要總是抱怨客戶對你的態度,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是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的反省鏡子里的那個人哪里不夠好,哪里有需要改進。  什么是優質服務?優質的服務并非卑躬屈膝,而是以細心、耐心、熱心為基礎,以客戶為中心,時刻讓客戶感受到優越感和被尊重。“以客戶為中心”,是一切服務工作的本質要求,更是銀行服務的宗旨,是經過激烈競爭洗禮后的理性選擇,更是追求與客戶共生共贏境界的現實要求。做好銀行服務工作,取得客戶的信任,很多人認為良好的職業操守和過硬的專業素質是基礎,細心、耐心、熱心是關鍵。我認為,真正做到“以客戶為中心”,僅有上述條件還不夠,銀行服務貴在“深入人心”,既要將服務的理念牢固樹立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又要深入到客戶內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戶的需求,而不是僅做表面文章。我們經常提出要“用心服務”,講的就是我們要貼近客戶的思想,正確地理解客戶的需求,客戶沒想到的我們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實意換取客戶長期的理解和信任。  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我們就得尊重這個行業,就得具備這個行業應該具備的儀表形象。作為銀行的一名員工,在與顧客及同事之間頻繁的交往中,應該時刻警記尊重對方,考慮對方的需要。從細小的整潔、發飾、服飾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讓對方感覺到你的形象無愧于一個合格的銀行職員,讓對方首先在形象上認可你、信任你甚至依賴你,我們應該給顧客一種“穩”的感覺。銀行柜員應該做到尊重客戶。接遞客戶手中的現金、單據、卡證時,不要拋擲;有必要確認客戶存款或取款的具體數額時,不要高聲大喊;當客戶前來辦理某些較為瑣碎而毫無利潤可言的業務時,如大鈔兌換小鈔、兌換殘鈔等等,要有求必應,不可推辭。  柜員工作是銀行最辛苦的工種之一。銀行業務流量逐漸變大,工作中又不能出絲毫的差錯,所以工作一天下來,(www.lz13.cn)人會非常的疲憊。有時候碰到與客戶產生分歧時,更是感覺不被理解。很多時候,并不是柜員態度不夠好,而是在這個行業中為了降低風險而制定的規定和要求,一些顧客對此非常的不理解,甚至不理會柜員的解釋。因為受了委屈,一些柜員會偷偷地掉眼淚。生活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煩心事,也很容易被對方的情緒感染,這時我們必須努力做到不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來,要時刻微笑著為大家辦理業務,但有的銀行柜臺職員卻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因為要和錢打交道,似乎金融工作人員天生一副嚴謹、不茍言笑的面孔。這讓來辦各種業務的客戶們多少感覺有些別扭。所以,當我們帶著微笑為客戶服務時,總會使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  有一位經濟學家曾說過:“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卑微,你都當付之以藝術家的精神,當有十二分熱忱,這樣你就會從平庸卑微的境況中解脫出來,不再有勞碌辛苦的感覺,你就能使你的工作成為樂趣,只有這樣你才能真心實意的善待每一位客戶。”所以我們每一個員工務必都要真正樹立“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學會換位思考和感恩。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銀行的工作也在時時變化著,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新的情況發生,這都需要我們跟緊形勢努力改變自己,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學習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巧,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作為服務行業,商業銀行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產品外,還要出售無形產品——服務,銀行的各項經營目標需要通過提供優質的服務來實現。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  作為一名銀行柜臺工作人員,應該能清醒地認識到服務的重要性,尤其在現今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大環境下,服務更是從某種方面體現了銀行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服務”,看似平凡的兩個字,卻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和價值,工作中,我們能夠簡單而方便的將“服務”兩個字掛在嘴邊,而現實中,我們卻也心酸的明白,要做好服務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是一朝一夕能夠筑就完美的。  不同客戶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需求,并學會通過察言觀色的方法來辨別這些需求,并根據客戶類型的差異,為不同類型的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服務要注重細節,要讓顧客覺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和用心的在為他們服務,我們要善于觀察客戶,理解客戶,對客戶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并且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沒一個細節。不要總是抱怨客戶對你的態度,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里的那個人哪里不夠好,哪里又需要改進。  經過幾個月的工作,使我明白了有效的溝通要以誠為先,從心開始,要用心和客戶交流,才能贏得客戶的心。概括起來說就是: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微笑改變命運。文化鑄就品牌。溝通從心開始。有禮走遍天下。服務創造未來。  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于是許多人不明白微笑的真正含義,微笑并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著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使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地流露。  一則印度諺語說:播種一種思想,收獲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獲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獲一種品格;播種一種品格,收獲一種命運。所以我們提倡的令人信賴的服務質量,令人贊許的服務效率,令人滿意的服務態度,絕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應該是我們播種的思想所收獲的行為,并成為我們每一位銀行員工所具備的習慣和品格,這不僅是我們的服務理念,更應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地綻放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服務感言 網絡研修感言 國家助學金獲獎感言分頁:123

汪曾祺在《歲朝清供》中寫道:過年,為添點顏色,養盆水仙,或者以大蘿卜為器種上大蒜,“蒜葉碧綠,蘿卜通紅,也頗悅目。”我們周圍的不少家庭,講究生活的情調,即使是一盆花、一方石、一蔸菜,也成供玩賞的“清供”(指室內供觀賞的物品擺設)。在傳統新年將要到來的日子里,我們能不能放慢匆忙的腳步,在家中等待一粒種子發芽、一顆菜蔬生根、一根枯枝生出禪意,體會源自心底的愉悅、寧靜與安詳。 菜蔬清供 “土豆已經發芽,不能炒菜下飯。那有什么要緊,可以當做花看。”“網紅”老樹幽默的話語,體現了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 和土豆可稱一家的,還有紅薯、大蒜、生姜、芋頭、蘿卜等,它們被我們從菜籃一角清理出來時,我們有時會發現,不知什么時候,它們竟偷偷發了芽。這時,我們何不學學老樹,別忙著往外扔,也可以將它們培養成美化生活的歲時清供。 寒冬到來的時節,雖說天地間遠非萬木蕭瑟,但家中有一些植物的蔥蘢,家居生活也可蓬勃生命的綠意。這時,我們可以在朝南的玻璃窗前,水培一盆紅薯苗美化家居生活。油壺、礦泉水瓶,剪掉上半部分或者中間挖去一截。將紅薯芽點朝上,放幾粒石子固定。或者,插入幾根牙簽,架在瓶口。盆里加水,淺淺的就行。紅薯的藤葉很快便會郁郁蔥蔥而起。如果搭配上菖蒲、文竹,會有樸實而又蓬勃的雅致之趣。發芽的芋頭、生姜,也能這樣水培。 如果臨近過年之時,你來不及去花卉市場買水仙,水培一盆大蒜和蔥其實也不錯。最好選淺口白瓷器皿。大蒜球去外層粗皮,水放于底部,幾天時間,蒜苗長出來。忘記買蒜,掐幾根還能應急。 買來的白菜、包菜如果個頭比較大,可以用水養著。透明的玻璃瓶里生出白色根須,日漸盈滿一瓶。里面放置幾尾小魚,游曳其中,更添幾分趣味。天氣變暖,抽出菜心,開著黃花,淡淡菜花香,不輸蘭草。花開過后,洗凈盆碗,來年又可派上用場。 紅蘿卜、白蘿卜取其頭部,露出纓子的一端朝上,白色細沙淺埋。水少時注意加水。紅的蘿卜頭、姜綠色的葉子相映成趣。放置在餐桌或茶桌上,細碎的葉子,萌態滿桌。 新苗清供 從一粒小小的種子開始,到枝繁葉茂,需要幾個月,甚至更漫長的等待。我們見證一個生命的成長,當然收獲的要比只是從花卉市場買回幾盆綠植要多。綠植種子的來源,其實就可以是我們平時吃水果吐過的果核和籽粒,平時記得把果核和籽粒留下晾干。我常留的有柚子、桂圓、火龍果、枇杷等果核和籽粒。 首先選擇培養土。普通的土,摻點沙子,增加土壤的滲水性。種子在播種前,最好用清水浸泡兩天。柚子籽需剝去外面的殼,芽點朝上,輕輕插進土壤,可以排列得密集一點。然后種子上面蓋上粗砂或小石粒,每天噴一次水,保持盆土的濕潤,大概七天以后新芽就會破殼。隨后日漸抽芽,生葉,稠密,顏色變深,綠油油的,如同小松林。 火龍果種子顆粒很小,播種時最好加入細沙,盆口用保鮮膜覆蓋,保濕保溫。當一盆火龍果清供長好后,完全超出你原來的想象,毛絨絨的,萌態十足。 禪風清供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花開花謝,枝枯枝繁,搭配上古樸的花器,就成為帶著禪心雅意的清供。 找花器的過程也是一樂。有時你發現被丟棄的陶罐,尋了來,插上兩根枯蓮蓬,放置于書房,就生出了禪意。看書、喝茶都是孤獨的,孤獨之中才能尋得寂靜中蘊含生機的真味。 幾段干枯的竹,上面還留下時日的斑駁,采擷一把秋果、幾根蘆花搭配,擺放窗臺。傍晚,陽光如同長了腳般從窗臺掠過,紅黃果子在逆光里透明著,蘆花發著微光,恍恍惚惚,讓人感到秋天的涼意,一份穿透人心的澄澈。 凹石、朽木種上青苔、菖蒲、文竹。硬的和軟的、朽的和綠的,對比中生出和諧。 湘潭齊白石老人有一幅清供圖,其實,可以為我們湖南人提供家居清供擺設和制作的創意。在白石老人的那幅畫中,一陶壺、一小杯、一瓷瓶,花瓶中插著雞毛撣子和癢癢撓,即成家居清供畫中的風景:雞毛撣子可以撣去人身上的灰塵,撓癢癢的竹扒手的原型是中國人最喜歡的“如意”。如此雅致、如此貼近生活,在家中擺設清供,并非很難,所要的是閑心和發現美的眼睛。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TOY0045GERG456VEV


彰化3d列印代工推薦》
桃園3d列印建模推薦》 如何選擇合適的3D列印代工服務供應商高雄3d列印模型推薦》 卓越3D建模技術:將您的創意變成現實!立即點擊,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t60dmj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